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美农产品 巴西欲为俄填补巨大缺口

来源:环球网
2014-08-08 11:28:11

  原标题: 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美农产品 巴西欲为俄填补巨大缺口

  据英国路透社8月8日报道,俄罗斯为了回击欧美经济制裁,禁止进口欧洲果蔬及美国农产品,转而由巴西为俄市场填补缺口。

  报道称,俄罗斯此禁令为巴西带来巨大商机,巴西农业政策部长帕卢多表示,90多家肉制品车间立即准备向俄罗斯出口鸡肉、猪肉,同时增加了玉米、大豆的出口量。

  随着美俄关系的冷却,巴西与俄罗斯的关系持续升温。俄罗斯因支持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而遭到欧美国家一轮又一轮的制裁,同样,巴西也因其总统迪尔玛 罗塞夫的私人信箱被美国监视而与美国关系变僵。

  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政府与多个拉美国家驻俄使馆接触,寻求食物供给以填补原本被欧美农产品占据的市场空缺,巴西作为全球牛肉、鸡肉及大豆等农产品最大出口国,自然成为此禁令的最大受益者。阿根廷与智利等也从中获益。

  帕卢多将俄罗斯对欧美的禁令比作“一扇窗户”,为巴西打开了俄罗斯市场,“俄罗斯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农产品消费大国”,并称这是继十年前打开中国市场后,巴西农产品出口历史上“又一次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