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美国将向非洲提供每年1千万美元军事援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08 12:02:22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外媒称,奥巴马总统6日称,美国将帮助非洲国家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来支持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的维和行动。

  法新社8月6日称,奥巴马在华盛顿结束与非洲国家领导人的峰会后说,这支部队能够被迅速派遣,以支持由联合国授权发起的非洲维和行动。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将与6个已经有过维和记录的国家展开合作。”他表示:“我们将邀请非洲以外的国家与我们一起支持这项合作,因为非洲维和的成败关系到整个世界的利益。”

  奥巴马称,参与这项努力的6个非洲国家将是埃塞俄比亚、加纳、卢旺达、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都对解决所在地区的冲突采取了积极的态度,不过美国在人权问题上曾对两国提出批评。奥巴马没有具体说明这支维和部队会与非洲联盟现有的维和行动是何种关系。

  据路透社8月6日报道,美国当日宣布,计划在今后3至5年内每年花费1.1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建设能够快速部署的维和部队,以阻止武装分子的威胁并应对其他危机。

  美国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同时宣布了另一项计划,即美国将先期投入6500万美元以支持加纳、肯尼亚、马里、尼日尔、尼日利亚和突尼斯的安全机构。

  美国计划与塞内加尔等6个伙伴国家共同组建快速反应部队,这些部队将准备作为联合国或非盟行动的一部分。

  奥巴马在峰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并不渴望在非洲内部留下一个大脚印,我们希望确保做到的是和非盟及单个国家合作以增强它们的实力。”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我们已经看到部署在这片大陆各处以应对危机的非洲维和部队的能力在不断增强,但是他们仍然缺乏系统性的支持,以便更迅速地部署并在部署后更好地保持自己的能力。”

  从索马里到萨赫勒地区,美国已越来越多地支持非洲人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同时避免直接介入这些冲突。美国表示已经训练了超过25万非洲军人和警察,以服务于联合国和非盟的维和行动。

  新的资金将从10月之后的下一财年开始投入。这些资金将直接用于确保增强非洲国家对于突发危机的快速反应能力。

  埃菲社8月6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宣布,美国将与非洲的加纳、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卢旺达等国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成立一支快速反应维和部队。

  奥巴马在美非峰会的闭幕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还表示美国将邀请更多国家加入这一新计划。同时,奥巴马强调,全世界都乐于看到非洲保持和平稳定的局势。而这支新成立的部队将为联合国和非盟的维和行动提供支援。

  自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美国已向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提供了近9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除宣布成立维和部队以外,奥巴马还对首届美非峰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

  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奥巴马总统表示,一个崭新的、更加繁荣的非洲正在崛起,尽管这块大陆面临严峻挑战。6日,奥巴马结束了与数十位非洲领导人举行的前所未有的峰会。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非洲国家将努力使美非峰会成为经常性活动。他说,美国将继续增加对有关行动计划的支持,以改善非洲的公共卫生、供电状况和经济机遇。

  奥巴马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非洲必须明白,美利坚合众国将始终是他们强有力的、可靠的合作伙伴。”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呼吁非洲国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可能阻碍非洲经济发展的卫生、安全和政府腐败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