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招聘启事引猜测 或将重推安卓智能手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4-08-11 11:31:00

  据Therem.Org 网站8月8日报道,微软公司近日宣布了1.8万人大规模裁员计划。由于Nokia X项目和Asha项目终止,这次裁员将涉及刚被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1.25万名员工。然而仍存有一线希望的是,微软公司旗下诺基亚手机销售和服务部并未终止对诺基亚手机的制造权。

  芬兰诺基亚总部仍掌握多想手机制造方面的项重要专利,并且可能会恢复制造非 windows系统手机。诺基亚在美国职业社交网站 LinkedIn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诺基亚可能会重新推出Android智能手机。

诺基亚招聘启事引猜测 或将重推安卓智能手机

资料图

  招聘岗位括专利协调员、首席工程师、应用工程师以及移动图像工程师。其中最奇怪的是移动图像工程师的相关要求,因为诺基亚明确提出,应聘者必须精通Android程序编写。其他岗位的要求虽不明确,但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岗位特别要求硬件背景。此外,部分岗位还要求应聘者有管理新产品系列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推广新品和发现商机。此外,应聘者对新产品系列和整个公司的成功能起到帮助和促进的作用。

  仅凭这些招聘启事很难证明诺基亚会重新推出Android项智能手机。但诺基亚负责战略的高级副总裁塞巴斯蒂安 尼斯特罗姆(Sebastian Nystr m)已经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证实公司正在启动一个新项目。

  报道猜测,诺基亚未来所有的Android智能手机(如果有的话)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Android设备,搭载谷歌的全套应用以及其应用商店Play Store。

  目前,关注的焦点仍在微软裁员计划,如果诺基亚真要启动新Android智能手机研发项目,也许能够拯救这些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