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批准对越南提供5亿美元贷款发展输电线路

作者:佚名 来源:越南新闻
2014-08-11 16:42:00

  《越南新闻》8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于8月7日批准对越南提供5亿美元贷款,以提高越南经济发展关键区域的电力输送能力、效率和可靠性,包括大河内区、大胡志明市区、湄公河三角洲和中部地区。

  世界银行将资助越南架设超过1000公里的电力传输线,以及220千伏和500千伏变电子站,从而加强越南电网的传输能力和可靠性,通过采用智能电网技术提高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质量,并避免电力停运。这一贷款将使越南电力传输网在2015-2020年间增长15%,其目标定位于越南主要经济发展区域的关键投资需求,这些地区已经或将在短期内出现电力传输超负荷问题。该项目的总成本为预计为7.31亿美元,剩余的2.31亿美元将由越南中央政府提供。该项目将通过支持越南国家电力传输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独立性,帮助该公司增强能力。预计越南2015年将开展电力批发竞争性市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