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游客赴泰签证费未来仨月免收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8-12 11:03:00

  上周五晚间,泰国方面宣布未来3个月内对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旅游签证免费。昨日是新政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从携程、爱旅行、百程等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首日接待量并未明显增加,但预计随着免费政策的推广,赴泰签证人数有可能增加五成以上。

  “我和爱人去泰国度年假,机票和酒店都提前预订好了,到这儿看到公告才知道签证免费了,我们夫妻俩能省460元,相当于一晚的房费了。”昨天上午,泰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大门上已贴出了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签证费用免除的公告。个人签证的窗口前的申请者并不多,排在第三位的王女士看到公告有些惊喜。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告称,为促进泰国旅游业的发展,在今年8月9日至11月8日期间,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泰国大使馆、领事馆等免费申请泰国旅游签证。此外,泰国允许申请落地签证的入境口岸也将免费为上述游客办理落地签证。游客能省下230元的签证费用。由于8月9日恰逢周六,免费规定从昨日开始执行。而为庆祝泰国王后生日,泰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8月12日闭馆休息。

  记者先后咨询了携程、爱旅行、百程、捷达等多家旅行社,首日申请量都没有大幅增加。“上周五晚上突然宣布,本周一不可能明显增加,毕竟能节省的也只有230元。”一家旅行社销售主管表示。

  “预计接下来游客会慢慢增多。”携程旅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说,泰国游是今年暑期性价比最高的线路之一。比如泰国5日自由行才1999元起。原因是航空和酒店资源充足、各家旅行社纷纷促销以及签证利好等多种优势,而且此前政局不稳的不利影响也在逐渐减退。该公司数据显示,7月赴泰跟团游、自由行客人环比增长50%以上。

  又讯 截至2014年6月24日,已有49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我国已与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签署了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协议,另有萨摩亚、海地、牙买加、多米尼克、韩国济州道地区、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单方面免签。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约旦、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伊朗、越南、埃及、肯尼亚、孟加拉国等国家单方面允许符合条件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抵达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圣马力诺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但地理上进入圣马力诺必须先进入意大利,因此也还需办理申根签。同样的还有巴哈马,需要从美国中转,而中国公民过境美国,也是需要签证的。

  一般来说,游客出境前往免签或落地签国家,需要出示普通护照及本人订妥座位的联程或返程机票,且护照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上并至少有一至两页的空白签证页,有些国家还会要求携带一定数量的现金等。单方面免签或落地签政策还可能随时调整。游客最好从前往国使领馆或官方网站获得及时、权威的信息,不要盲目出行。(记者 陈博)

  49个落地签、免签国家(地区)

  1 阿联酋 亚洲 落地签

  2 巴林 亚洲 落地签

  3 东帝汶 亚洲 落地签

  4 韩国(济州道) 亚洲 免签

  5 格鲁吉亚 亚洲 落地签

  6 老挝 亚洲 落地签

  7 黎巴嫩 亚洲 落地签

  8 马尔代夫 亚洲 落地签

  9 缅甸 亚洲 落地签

  10 尼泊尔 亚洲 落地签

  11 斯里兰卡 亚洲 落地签

  12 泰国 亚洲 落地签

  13 土库曼斯坦 亚洲 落地签

  14 文莱 亚洲 落地签

  15 伊朗 亚洲 落地签

  16 印度尼西亚 亚洲 落地签

  17 约旦 亚洲 落地签

  18 越南 亚洲 落地签

  19 柬埔寨 亚洲 落地签

  20 孟加拉国 亚洲 落地签

  21 埃及 非洲 落地签

  22 多哥 非洲 落地签

  23 佛得角 非洲 落地签

  24 几内亚比绍 非洲 落地签

  25 科摩罗 非洲 落地签

  26 科特迪瓦 非洲 落地签

  27 马达加斯加 非洲 落地签

  28 马拉维 非洲 落地签

  29 塞拉利昂 非洲 落地签

  30 坦桑尼亚 非洲 落地签

  31 乌干达 非洲 落地签

  32 肯尼亚 非洲 落地签

  33 毛里求斯 非洲 免签

  34 塞舌尔 非洲 免签

  35 圭亚那 美洲 落地签

  36 海地 美洲 免签

  37 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美洲 免签

  38 圣赫勒拿(英国海外领地) 美洲 落地签

  39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 美洲 免签

  40 牙买加 美洲 免签

  41 巴哈马 美洲 免签

  42 斐济 大洋洲 落地签

  43 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 大洋洲 免签

  44 帕劳 大洋洲 落地签

  45 萨摩亚 大洋洲 免签

  46 图瓦卢 大洋洲 落地签

  47 瓦努阿图 大洋洲 落地签

  48 圣马力诺 欧洲 免签

  49 多米尼克 美洲 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