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或全面禁止制裁国品牌及组装汽车

作者:华迪 来源:人民网
2014-08-12 15:24:00

  【延伸阅读】

  制裁俄罗斯让德国经济陷入萎缩

  2014-08-11 18:27:03

俄罗斯政府或全面禁止制裁国品牌及组装汽车

德国DAX股指与标普500对比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消息 CNN报道,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让德国投资者倍感苦楚,德国DAX 30指数已较六月底下跌11%,从技术上看,德国股市已经陷入“调整”阶段。欧盟本周将公布GDP报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已在二季度陷入萎缩。

  欧洲、美国与其它一些西方国家目前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决定禁止进口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与挪威的农产品。

  由于德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制裁对德国企业的伤害是最大的。

  俄罗斯领导者目前正在考虑实施进一步的报复措施,包括对欧美航空公司关闭俄罗斯的领空。这将导致欧洲航空公司每个航班飞行成本增加3万美元。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微博]上周五下跌近3%。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可能还会在飞机制造、造船、汽车工业等领域进行报复。”

  阿迪达斯上周下调了利润预期,理由是俄罗斯市场疲软。该股今年迄今已下跌近40%。

  德国军工股莱茵金属(Rheinmetall)表示,针对俄罗斯制裁将给公司2014年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德国政府取消了该公司与俄罗斯的一笔大订单。自该公司发出警报以来,该股已下跌5%。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