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能源研发电动车电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4-08-13 00:31:00

  据媒体报道,韩国LG集团旗下化工公司——LG化学能源正在研发最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其续航能力将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电动汽车电池的两倍,但成本相仿。

  报道还称,LG集团也正在研发一款单次充电里程高达200英里的电动汽车,售价可能仅为35000美元。

  目前市场在售的每次充电里程达200英里的电动汽车只有特斯拉Model S一款车型,起售价为71000美元。该车型容纳了一个重达1000磅的电池组,成本价超过15000美元。

  LG化学首席执行官普拉布哈卡·帕蒂尔表示:“我们确信,本公司推出的200英里款电动车型的售价大约在30000—35000美元之间。我们能够在2017年实现这一想法。”他补充称:“目前已有不止一家汽车制造商对此感兴趣,通用汽车是其中之一。”通用此前曾透露,将与LG化学能源联合推出一款雪佛兰沃尔特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每次充电里程为200英里,售价为30000美元。(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