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人民币指数六月环比增0.3%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8-14 01:5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渣打日前公布的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数据显示,六月份指数升至1888,较上月增长0.3%,按年上升75.8%。这是指数20个月以来最慢增幅,反映第一季人民币被沽售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仍未完全消失。

  渣打银行指出,点心债券是支持指数主要动力,贸易和外汇交易稍微倒退,而存款则保持平稳。预计这情况将维持整个第三季,相信第四季才有机会重拾升轨。

  离岸人民币企业调查显示,人民币活动正趋向稳定,86%的受访者表示正使用离岸人民币产品,高于一月份的74%。在离岸人民币贷款方面,现有在岸使用者的贷款增长了67%,而离岸使用者的增长为21%。受访的企业当中,有30%正使用离岸人民币贷款,高于6个月前的24%。渣打表示,离岸人民币贷款开始成为整体融资的主要构成部分,这很可能是由于一面倒的升值预期已减弱,加上不同类型的跨境贷款项目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