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拟投资9.7亿澳元 在黄金海岸建度假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8-15 08:28:00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去年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最近宣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计划在黄金海岸投资9.7亿澳元建设一个海滨度假村。王健林计划在当地发展房地产的计划投资有1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资料显示,黄金海岸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世界著名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罗柏表示,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据了解,过去12个月中国地产公司对澳住宅房产的投资已经有爆炸性的增长。罗柏说:“一个新的中国豪华酒店品牌的加入将令澳大利亚全国的旅游产业受益。”万达集团在“澳大利亚中国周”期间参加了投资圆桌会议后,已经将澳大利亚视为未来投资的首要市场。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评论,万达的投资决策反映了中国投资者的经济力量以及他们对未来10年中国游客强劲增长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