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购买量减少 全球二季度黄金需求骤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15 15:03:30

外媒:中印购买量减少 全球二季度黄金需求骤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于没有顾客上门,孟买一家金店的店员靠聊天打发时光。(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据路透社8月14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14日发布的二季度报告显示,全球两个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第二季度黄金需求双双下滑,其中中国第二季度黄金消费需求同比下降52%,至192.5吨,印度下降39%,至204.1吨。

  报告称,二季度全球整体黄金需求下降16%,至964吨。

  据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此前预测2014年中国黄金需求介于1000吨至1100吨,印度需求介于900吨至1000吨。2013年中国的黄金消费需求达到纪录高位1066吨。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4日发表题为《全球黄金需求第二季度骤降16%》的报道称,世界黄金协会14日称,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大幅下滑,因为在2013年同期购买量触及创纪录水平后,中国和印度的黄金购买量回落至更加平稳的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战略部董事总经理马库斯·格拉布表示,黄金市场正在回归平衡。这些数据反映出表现异常的是2013年第二季度,当时的情况是,一方面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另一方面黄金的实物购买却在大幅增加。

  据报道,2013年第二季度,金价大跌引发亚洲买家的黄金需求暴涨,他们争相在低价时抢购黄金。

  报道称,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和印度的黄金购买量分别为193吨和204吨,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这两国的黄金需求量占全球的一半左右。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印两国政府的政策导致两国居民推迟对黄金的购买。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国政府打击腐败阻止了有钱人的炫富行为,而2014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试图改善其经常账户赤字的局面,这使得该国的黄金进口变得愈加困难。

  格拉布说,2014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是否进一步放松进口限制。

  据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在一份季度报告中说,4至6月的黄金总需求同比下滑16%,至964吨,2013年同期为1148吨。第二季度用于珠宝定制的黄金需求同比下降近三分之一,至510吨。

  另一方面,各国央行在第二季度买进118吨黄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8%。其中的主要买家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央行,反映出新兴市场国家对外汇储备中的美元风险敞口进行防范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称,第二季度的黄金投资增长4%,至235吨。格拉布称,投资者现在对于重新持有ETF形式的黄金感到放心,市场已明显稳定。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二季度市场总体黄金供应量(包括金矿供应、再生金和开采商套期保值)增加10%,至1078吨;而金矿产量增长4%,至765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