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诺基亚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22 08:01:19

  【延伸阅读】

  微软保留诺基亚低端手机业务 推出25美元手机

  2014-08-11 18:08:0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消息,微软本周宣布,将推出售价19欧元(约合25美元)的低端手机诺基亚130。这表明,微软仍将保留低端手机业务。

  在完成对诺基亚设备业务的收购之后,微软曾宣布,将放弃诺基亚的Asha系列功能型手机,并将Nokia X手机采用的系统转向Windows Phone。当时业内人士认为,微软将彻底放弃低端手机业务。

  然而最新消息表明,微软并不会这样做。诺基亚130手机不支持互联网连接,但将提供数字音乐和电影播放等功能,并支持FM收音机和闪光灯。这款新手机的定位位于诺基亚105和诺基亚220之间,前者的功能更简单,而后者则提供了上网功能。

  诺基亚130将瞄准新兴市场。不过,微软似乎在发达国家市场看到机会,即一些用户希望购买一部备用手机。

  微软手机业务副总裁乔·哈洛(Jo Harlow)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将在很长时间内保留这一业务。他表示:“微软并没有其他项目能覆盖这类用户。”

  哈洛指出,目前仍有超过10亿用户没有用上手机,而基础手机业务“保持稳定,仍在增长”,这与功能型手机业务有所不同。

  此外,凭借能联网的基础手机,微软的必应和OneDrive服务将可以覆盖更多用户。哈洛表示:“这些用户将创建微软帐号,并成为微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维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