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发明精巧"猫咪导航" 可防喵星人走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2 14:52:00

  据英国《都市日报》8月19日报道,英国德文郡41岁的男子杰里米·普里斯(Jeremy Price)因其爱猫蒙蒂(Monty)曾失而复得,非常能够理解猫咪丢失后主人们的焦急心情,故花数年时间发明了一种名叫“Pawtrack”(爪印)的猫咪追踪仪器,为广大猫主人排忧解难。

  据悉,杰里米设计的是一种超轻型GPS项圈,猫咪只要将其戴在脖子上,主人们就可以清楚地知道猫咪所在的位置。这款仅有50克重的项圈配备了wifi天线,一旦猫咪离开家,就会触发该装置的跟踪系统。随后,猫主们可以打开网站,从谷歌地图上了解到他们猫咪的行踪,顺便可以观赏一下30天前的街景。

  据了解,这款猫咪项圈依靠两个卫星系统进行工作,除了GPS以外,还有俄罗斯的GLONASS卫星系统,定位的精确程度极高,画面更换频率周期为10分钟。目前,这款防走失的猫咪项圈支持在171个国家境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