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议日本迅速推行结构改革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8-25 16:23:09

  【共同社华盛顿8月16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日前汇总了一份建议书,要求日本迅速推行“安倍经济学”中提出的结构改革,认为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建议书分析称,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回落不仅是因为增税打压了消费,也是由于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而缺乏投资欲望。IMF强调有必要通过改革提高对经济增长的期待。

  建议书指出,日本企业的内部留存资金之巨在发达国家中十分突出,有效利用这些资金将是经济增长的关键,通过增加外部董事等采纳外部观点的做法可以推动积极投资。

  建议书还表示劳动力不足正在迅速成为经济增长的绊脚石,要求通过“缩小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待遇差距”等方法,有效利用因待遇较差无法充分发挥能力的高学历女性和年轻人。

  建议书分析称,要重建日本财政,即使在消费税率增至10%后也必须大幅削减财政支出。必须通过“尽快归纳2015年以后的详细财政战略”以扫除投资者的不安,抑制市场利率的暴涨。

  对于日本央行[微博],IMF要求一旦物价未能如愿上升,就应迅速采取新的宽松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