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百度 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8-27 07:17:48

  本报讯 近日,百度正式宣布与联合国启动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这也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携手科技企业建立大数据实验室。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创新项目研发,即双方就联合国重点发展项目如 “环保”、“医疗健康”等开展一系列研究;二是发展策略建议,如利用百度的大数据引擎技术,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加工及预测趋势,为UNDP制定发展策略、建设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及为项目实施提供建设意见;三是大数据经验分享,联合实验室将中国的大数据实践项目分享给全球,成为联合国全球大数据计划的重要推动力量;四是公众意识提升,双方利用百度多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开展全新模式的公益环保方面的公众意识提升活动。

  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人士表示:百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成立大数据实验室,是百度利用大数据优势解决环境问题的一项创新之举。首次推出的百度回收站,旨在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高新科技手段为电子垃圾回收这一环保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百度方面称,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百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逐步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以号召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探索利用技术力量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无限可能。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技术创新正在成为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关键词,成为推动全球公益的关键力量。我们期待百度的平台优势、百度的大数据技术,能够帮助联合国推进千年发展计划更有效落地应对全球发展问题;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为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一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