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28 07:31:26

【相关新闻】

美报:中国多地居民用“极端措施”对抗广场舞

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资料图片:2014年1月12日,河北省广宗县板台集村的村民在村里的清风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当谩骂、扬沙和泼粪都失败之后,通过一个价值26万元的高音炮系统反复大音量播出的警告信息似乎收到了效果。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成功“击溃”聚在附近一座公园里跳广场舞的大批人群后,一些愤愤不平的温州市民近日宣布赢得了胜利。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3日报道称,就像此前的报道那样,广场舞已成为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焦点问题。在中国,跳广场舞是一种锻炼方式,约有1亿人参与,其中大多是中年和退休妇女。

  报道称,由于城镇开发挤压了生活空间,中国喜欢活动的高龄群体被迫前往公园、广场、停车场等地方跳舞。在这些地方,他们随身携带的音响通常会将声音传到附近居民的家中。

  一些饱受困扰的居民决定“以噪制噪”。近日在温州新国光小区,600名业主实施了一次针锋相对的“还击”。这些业主合伙拿出了26万元,购买了六个专业扩音系统。《杭州日报》报道称,业主们将这些扩音器安装在广场对面四楼的平台上,用它们在数小时内反复发出刺耳的警告声:“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