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28 07:31:26

  报道称,业主们抱怨说广场舞从早上开始,到晚上10点多结束,多的时候几百人在跳,播放的音乐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业主们还说,他们曾多次交涉,让对方把声音调低点,但没有效果。

  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表示,广场舞噪声也影响了周边区域的房价。他说,“大家都知道这里吵。”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地方政府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了“广场噪声”协调会,确立以行政执法、环保、公园管理等部门为主体,成立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各部门派专人在广场内巡查。随后新国光小区的业主们拆除了扩音系统。

  报道称,一天后,区政府官员表示,群体性聚集广场活动将实行登记制。他们还说,将在广场设置分贝仪并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显示,方便广场舞人员和周边群众自律监督。

  吴先生表示,可能有人会觉得业主购买扩音系统很贵,但这与业主遭受的无形损失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报道称,温州业主团体并不是首个采取极端措施赶走广场舞人员的例子。去年11月,一名北京男子向空中鸣枪并放出三只藏獒,成功赶跑了当地的广场舞人群。随后这名男子被判入狱六个月,但他的一位邻居暗示,这种代价可能是值得的。他说,他很高兴广场舞人员被赶走了。

  据报道,在中国其他地方,针对广场舞人员的斗争还在继续。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一处小区,尽管愤怒的业主们进行了谩骂和威胁,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还拿出了泼粪的招数,但还是没能赶走广场舞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