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28 07:31:26

【相关新闻】

英刊关注北京男子不堪广场舞打扰开枪放狗

  10月11日,北京一家报纸15版上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北京市昌平区的一名男子被控向空中开枪,并且放藏獒吓跑了一群在广场上跳舞并让他不堪其扰的妇女。这名男子被逮捕,但他在互联网上获得了大量同情。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10月26日一期刊文称,许多人,通常是老年妇女,经常在公共场合跳舞,这在中国城市已成日益普遍的现象。在清晨和傍晚,他们会在公园或广场里架起扩音器,既锻炼身体,又唠唠家常,还能表演一下。

  他们把这种形式叫做广场舞。甜蜜歌曲和西方音乐是他们的最爱。“凤凰传奇”——他们是来自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一个歌唱组合——的歌曲在广场舞爱好者中非常受欢迎。

  文章称,许多人都对老太太和她们嘈杂的音乐抱怨不已,争吵经常发生。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的市长热线今年已接到200多个针对广场舞的投诉。但官员通常情况下不愿进行干预。正如一家地方政府网站所说:跳舞的大妈总比那些沉迷于麻将和其他坏习惯的人要好。(编译/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