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美国推广智能电动汽车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4-09-01 02:33:00

  ■新车新技术

  科技日报讯(柯宗)日前,梅塞德斯-奔驰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发起一项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推广活动,奔驰公司将出动8辆汽车,其中三辆是电动汽车,剩余五辆则使用汽油燃料。当地人只要向奔驰公司发送“Yo”信息,那么便将获得免费搭车服务,奔驰希望通过此举挖掘旧金山科技市场的潜力。

  据悉,从8月21日中午开始,奔驰公司将弹出式标志放置在旧金山的两个户外地点。任何人在看到这一标志并向“smartUSA”发送“Yo”信息后,奔驰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即会到现场接人,并将他们送至任何想去的地方。

  奔驰公司发言人埃里克·安古洛罗表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吸引人们驾驶智能汽车,而瞄准Yo受众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绝佳途径。奔驰将向旧金山人提供世界上首个基于Yo的试驾活动。”

  安古洛罗介绍说:“虽然Yo现在已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如今有链接、有标签,还有其它一大堆内置功能,让用户在该应用内获得更可靠的体验。”安古洛罗表示,鉴于旧金山的停车问题,奔驰的智能电动汽车是当地人的完美选择,智能电动汽车除了易于泊车外,它们还不使用汽油。据称,奔驰智能电动汽车具有一块17.6千瓦时电池,行驶里程可达68英里,能将乘客送至旧金山城区的任何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