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仍存影响 德国野猪受核污染28年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9-02 07:03:00

  【环球时报记者 陈君洋】据德国《图片报》8月31日报道,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28年之后,德国萨克森州的野猪体内仍然能够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该州环境部门的检测结果显示,约有1/3的野猪受到核污染。

  报道称,2012年9月该州南沃格兰地区出台一项规定,要求当地猎人将猎获的野猪肉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放射性物质检测。在规定出台的一年之内,752例送检样本中就有297份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当地环境部门表示,这项规定能够有效防止受到核污染的野猪肉流入市场。不过,销毁猪肉也会给当地猎人带来了一定经济损失。

  据悉,该地区至今还会受到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的影响,原因在于当时曾有一块积雨云从切尔诺贝利方向飘来。相比其它野生动物,野猪更易受核污染。当地受到污染的野生菌类,就是野猪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