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退出中国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4-09-03 01:31:00

近日,微软宣布MSN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现在MSN也要与中国用户说“再见”了。

据了解,2012年微软就在除中国内地之外的全球范围内整合MSN,即逐步将MSN用户迁移到Skype的Messenger服务上。

去年3月,微软宣布即将关闭MSN,由于Skype在中国由合资公司运营,微软当时没有整合中国用户,而是让MSN在中国继续运营,中国作为一个特殊市场而被保留了下来,除中国大陆地区之外的全球用户被转至Skype。

当时,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表示,MSN不会撤出中国市场,试图打消中国网民对未来MSN“退市”的忧虑。显然,这次MSN食言了。

微软的MSN虽然在国内用户数量上不及QQ和微信,但其在白领阶层的受欢迎程度曾长期不输给后两者。不过,MSN地位却一直滑落,在2012年末更是被微软列为“停止服务”的名单之一。

MSN被Skype所取代,意味着一个时代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