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首个“伟哥”仿制药获批 即将上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03 11:37:00

外媒:中国首个“伟哥”仿制药获批 即将上市

2007年沈阳海关查货一批假冒“伟哥”,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查获的假“伟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产仿制伟哥已经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即将生产上市。

  路透社3日报道,中国中成药生产商--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日公告称,其申报的以“金戈”为商品名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和片剂的生产注册批件的申请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将早日实现该产品的生产上市。

  另据上海证券报3日报道,白云山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伟哥”(Viagra)同类仿制药生产审批的药企。

  公告显示,该公司于2日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和“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此前在微博上表示,“金戈”即为白云山“伟哥”,属国家一类新药。此产品是广药白云山的重大科技创新,也是白云山大南药从市场创新向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标志。

  白云山A股周二收报27元人民币,过去一个月累计下跌1.9%。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