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降价抢客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04 16:12:00

  【延伸阅读】

  外媒看涨中国航空业:发展形势大好

  2012-07-09 12:53:00

外媒: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降价抢客

2012年7月5日,一架客机在长春龙嘉机场等待加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外媒称,尽管中国的大型航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困难重重,燃料成本的上升使利润消失,但它们不可阻挡地崛起看来必将继续。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业内人士说,这个十年可能属于中国的航空公司,尽管与2011年第一季度相比,国有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总体下滑近80%。

  巴克莱银行香港运输业分析师帕特里克·徐(音)说:“2012年上半年,它们可能都出现了亏损。不过从长远看,前景是光明的。2010年和2011年可能是中国航空公司最赚钱的时候,就是这么回事。需求仍有可能每年增长10%以上。”

  就国内乘客而言,中国列世界第二,2011年机场接待乘客6.2亿人次,同比增长10%。

  本土航空公司在国内市场占主导地位,为满足需求,在国际和国内航线方面一直在迅速扩张。根据官方数据,中国的航空公司2011年新增飞机167架。一些人估计,今后20年中国需要新增飞机5000架,价值超过6000亿美元。

  中国的航空公司得益于国家的经济刺激计划和政府扩大航空业规模的愿望。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说,在五年内,中国将新建70座机场,101座机场将扩建或重建。2011年中国有机场180座。

  而中国东航董事长刘绍勇6月初对中国媒体说,2011年,三大航空公司共计上缴各种税费150亿元。

  他说:“这个数字接近于三大航空公司的利润总额,因此它们持续发展的能力受到严重限制。”

  虽然是国有企业,但这三大航空公司像商业公司一样受市场力量的支配。李家祥说:“油价和机场税的细小变化都会破坏它们的利润和资产负债表。”

  波音中国公司副总裁王玉奎说,即便如此,中国航空公司的发展形势仍一片大好。“它们有飞机、有需求、也有专门技术。”

  延伸阅读:

  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6月5日起下调

  日媒:中国航空物流业面临困境

  中方反对欧盟在国际航空领域采取单边措施

  英媒:中国航空公司因高油价蒙受损失

  外媒:中国阻止航空公司购买空客飞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