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大跌 iPhone6尚未推出已遭"内忧外患"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05 10:36:00

  iPhone 6未推已"内忧外患" 股价大跌对手抢发新品

  在多位好莱坞女影星照片泄露的“泄密门”尚未了结,苹果公司再遭遇压力。前日,苹果公司竞争对手三星发布了一系列新手机,包括最新款的旗舰手机note 4,由于抢在了iPhone 6之前发布,隔夜美股市场,苹果股价应声大跌超4%,收盘报每股98.94美元,下跌4.22%。业内表示,全球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而苹果却在年度重磅产品iPhone 6推出之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几日前众多好莱坞女星的iCloud账号遭到黑客攻击,引起了用户对苹果产品信息安全的担忧,而在外部,三星以及我国本土手机厂商纷纷赶在iPhone 6推出之前发布新产品,欲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外患:iPhone 6未推出已遭“围攻”

  前晚,三星公司在北京、柏林、纽约三地全球同步首发GALAXY Note 4和全球首款“曲面侧屏”智能手机GALAXY Note Edge。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昨日表示,三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重视中国消费者,这是三星选择在中国做世界首发的重要原因。而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苹果iPhone 6发布前夕,全球众多手机厂商纷纷抢先发布新品,9月2日,本土厂商魅族发布了年度新机,与三星几乎是同时,索尼公司也发布了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9月4日,摩托罗拉移动也发布新的智能手机,而华为、微软以及HTC也将在9月9日之前发布自己的新机。

  内忧:股价创今年单日最大跌幅

  昨日,苹果股价下跌4.22%,每股下跌4.36美元,创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业内表示,在iPhone 6发布之前,苹果公司近日遭遇了“泄密门”,虽然苹果公司表示这些照片的泄露是由于账号遭到有针对性的黑客攻击,而并不是由于苹果的系统被攻破,但近年来不断爆出的系统漏洞,投资者对苹果股价未来走势产生担忧。有分析认为,苹果的新款iPhone将会储存敏感的家居和健康数据,甚至支付和个人财务信息,因此照片泄露事件仍带来了用户对信息安全方面的担忧。

  业内:

  中国市场业绩增长乏力

  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净利润环比分别下滑了18%和18.8%,中国市场营收为59.35亿美元,环比下滑高达36%。

  运营商渠道的受阻使得苹果公司开始在中国大力建自营店,上个月,苹果公布将准备在重庆、无锡、郑州、天津、沈阳、成都、杭州这七个城市招聘,一共新开10家直营店。

  业内表示,面对三星等竞争对手的“围攻”以及苹果产品自身存在的问题,iPhone 6出来之后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大。?(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