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获史上最大单笔捐赠 来自香港陈氏家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09 09:56:45

  【延伸阅读】

  2014-08-01 17:09:00

  人民网8月1日讯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7月30日公布了2014年美国最佳100大学名单,位于麻省的威廉斯学院击败多家名牌学府,排名第一,斯坦福大学屈居第二。传统名校耶鲁大学及哈佛大学,则分别排名第六及第七位。

  《福布斯》以教学质素、学生满意度、毕业率、学贷负担,以及校友事业成就等为指标,评估全美国650多家大学。相对于学生入学时的成绩,《福布斯》更注重毕业生的质素。 在前十间最佳大学中,有一半院校位于麻省新英格兰,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

  威廉斯学院的名气虽不及哈佛及耶鲁,但属老牌院校,学科以文科、数理及社会科学为主。其大部分课堂的学生小于20人,创立校友会及毕业袍等传统。《福布斯》曾指出,以学院投入的资源而言,威廉斯学院是全美最能把学生培养成高薪人士的学校,著名校友包括美国在线(AOL)始创人祈思定和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

  作为人文学院,威廉斯学院教授只教本科生,而不做研究工作,学院奉行牛津式教学法,学生做研究,并且为自己的论点与对手及辅导教师进行一个星期的答辩。学院属于贵族学院之列,学费昂贵,一年约6万多美元,学生必须家境良好及高中成绩优秀。

  美国最佳百大学府前10名 :

  1 威廉斯学院

  2 斯坦福大学

  3 史瓦摩尔学院

  4 普林斯顿大学

  5 麻省理工学院

  6 耶鲁大学

  7 哈佛大学

  8 波莫纳学院

  9 西点军校

  10 阿默斯特学院

  (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