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巴巴的成功充满个人崇拜和疯狂激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0 10:09:55

  【延伸阅读】

  美媒:美散户对阿里巴巴IPO兴趣不大

  2014-09-09 11:42:00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小投资者兴趣不大。

  据美国大全新闻网9月7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当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披露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后,像霍夫曼资产公司的鲍勃·麦加这样的金融顾问们做好了接听想要抢购的小额投资者疯狂电话的准备。

  阿里巴巴的销售额超过了亚马逊和亿贝公司之和。如果上市发行,阿里巴巴可以筹资210亿美元。它经常被称为自2012年脸书网公司上市以来技术类中最热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但是上周五宣布的初步定价低于很多人的预期。

  在大规模的IPO中,小额投资者一般只能买到10%-20%的股票,好几位投资顾问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预期客户会抢购。但是电话并没有响个不停。

  管理着1.75亿美元资产的麦加说:“人们都上脸书网,他们知道它,但是谁都没听说过阿里巴巴。”

  道明银行泛美交易控股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夸克说,当前这个阶段咨询阿里巴巴IPO的客户数量是脸书网公司当年的大约四分之一,是推特网公司当年的大约二分之一。

  阿里巴巴决定将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定价在60-66美元之间,这暗示这家公司并不太在意要形成一个庞大的美国散户基础,因为小额投资者偏爱每股成本低很多的股票。阿里巴巴本可以通过降低股价、出售更多股票来筹集到同样多的资金。

  散户置身事外的一个后果可能是,第一个交易日平淡无奇,而不会像很多人所期待的出现“火爆”场面。

  独立的IPO专家汤姆·陶林说:“这么大规模的募股却没有很多小额投资者关注,我认为,当(阿里巴巴)可以上市交易时,不会有很大的势头。”

  从长远来看,美国小额投资者反应不那么热烈对阿里巴巴可能不利。个人投资者喜欢把股票捂得时间长一些,这会稳定股价,并使股东结构多样化。IPO专家说,如果股票过于集中在少数机构投资者手中,可能会使公司容易受交易活跃者的冲击。

  芝加哥的IPOX舒斯特公司创办人约瑟夫·舒斯特说:“我认为,强大的散户基础对阿里巴巴更好。”

外媒:阿里巴巴的成功充满个人崇拜和疯狂激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九届全球网商大会上发表闭幕演讲(2012年9月9日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