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亮相曼联不幸躺枪 屏幕短看不到排名

作者:汤敏 来源:东方网
2014-09-11 08:00:07

  原标题: iPhone6亮相曼联不幸躺枪 屏幕短看不到排名

iPhone6亮相曼联不幸躺枪 屏幕短看不到排名

iPhone 6Plus手机足够长,才能看到曼联的排名。

iPhone6亮相曼联不幸躺枪 屏幕短看不到排名

曼联主帅范加尔焦头烂额。

  东方网9月11日消息:昨天,苹果公司发布了万众瞩目的新产品,其中两款核心产品iPhone6以及iPhone6plus引来众网友的热议。在关于iPhone6的种种评论中,竟然也有与曼联相关的:“如果你是曼联球迷,6+很必要”,“如果你是曼联球迷,赶紧行动吧,苹果公司也就能帮到这里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苹果迎大屏 曼联却躺枪

  一向采用小屏幕的,坚持单手操作体验的iPhone这次终于是采用了更大的屏幕。在过往的iPhone 5S中,苹果是首次采用了4英寸的屏幕,但比起安卓的大屏手机,这样的屏幕尺寸还是显得十分袖珍。而这次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到来,也迎来苹果手机的大屏时代。iPhone 6这次是搭载了4.7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334×750,而另一款更大屏幕版本的iPhone 6则命名为iPhone 6 Plus,搭载的是5.5英寸的1920×1080分辨率的屏幕。

  苹果迎来了大屏时代,曼联却默默地躺枪了。伴随着iPhone 6的发布,网友制作了一张“如果你是曼联球迷,6+(iPhone 6 Plus)很必要”的神图,用来讽刺目前在英超战绩糟糕的曼联队。在这张图上并排放着苹果的三种型号手机:5S、6、6plus。结果5S因为屏幕较小,只能显示英超积分榜的前十名;6屏幕增大了一号,但也只能显示到排名第12位的皇家巡游者,曼联队依然踪迹全无;6Plus的屏幕是几款苹果中最大的,它能显示到英超排名第14位,也就是刚刚好曼联的位置。

  关于神图的评论就更加辛辣了,有网友称:“如果你是曼联球迷,赶紧行动吧,苹果公司也就能帮到这里了”,也有人“质疑”苹果公司为什么不能造出更大屏的手机:“怎么才显示到14,这不是给曼联主帅范加尔施压吗!”

  战绩虽不行 捞钱有一手

  曼联将在本周中公布2013-2014赛季俱乐部财政报告,英国《卫报》以及《每日邮报》,却提前从曼联的招股书中获取了关键数字。红魔在上个赛季的营业收入高达4.2亿英镑,尽管球队战绩不佳,但俱乐部的净利润依旧还有2500万英镑。

  曼联在八月底向纽约证交所提供了一份招股书,其中公布了俱乐部上赛季的一些关键营业数据。根据曼联俱乐部提供的招股书,红魔上赛季的营业收入高达4.2亿英镑,同比之前一个赛季增长多达18%-19%。《卫报》表示,目前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只有皇马的营收比曼联高,达到4.8亿英镑。

  净利润方面,曼联盈利2300万-2500万英镑,比之前一个赛季的1.46亿英镑,有大幅度的下降。但《卫报》指出,曼联将许多一次性税金,都放在了上赛季支付。并且红魔在上赛季砸出重金进行引援,因而俱乐部的净利润才有了大幅度的下降。《每日邮报》则分析,曼联的利润之所以下降,是因为俱乐部的经营成本大幅上升。上个赛季,曼联的经营成本高达3.73亿英镑,同比上涨了20%。这主要是因为,曼联球员的工资都普遍有了上涨,并且球队还在转会费方面加大了投入。

  曼联营业收入的大头,主要来自于商业收入。光是季前赛以及赞助费,曼联就狂揽1.9亿英镑,比之前一个赛季,要大幅增长了25%。另外,曼联上赛季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多达500万件各类商品,其中球衣多达200万件,这也给曼联带来了不菲收入。《邮报》统计显示,过去五个赛季,皇马平均每年卖出158万件球衣,全球第一。曼联平均每年卖出149万件,全世界第二。由此可见,红魔的知名度以及球迷基数,都高居各大豪门最前列。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