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异域风情吸引大量中国游客涌向尼泊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1 10:09:03

外媒:异域风情吸引大量中国游客涌向尼泊尔

资料图片:2012年6月23日,位于中尼边境的西藏聂拉木樟木镇。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网站9月9日发表题为《你好,尼泊尔》的报道称,近年来,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数量成倍增长。这种现象为飞往尼泊尔的中国航空公司创造了额外的商机。

  2011-2013年,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的数量平均增长大约25%。据尼泊尔旅游部说,2013年来尼泊尔的中国游客为8.9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24%。其中有将近5.3万人(60%)乘坐飞机前来,而通过陆路进入尼泊尔的人有3.6万人(40%)。到2020年,预计将有38.7万名游客从中国通过陆路或者飞机来到尼泊尔。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尼泊尔的主要吸引力在于这里带有异域风情的休闲场所、地理上的接近性以及低旅行成本。加德满都、博克拉、派勒瓦、穆格蒂纳特等地的文化遗产对中国人也有吸引力。毫不奇怪,许多人还到这里徒步、乘滑翔伞和漂流。

  对中国企业家来说,他们来这里则是为了寻找草药,这些草药具有独特的价值和品质,而且由于尼泊尔多样的地形而数量丰富。其中大多数草药自然生长在与中国接壤的高海拔地区。

  所有这些因素都导致前往尼泊尔的中国人数量激增,也是因为这一点两国签定的航空协定最近进行了修改。

  现在,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获准飞56个航班。据民航当局说,此前每周只有14个航班。

  目前,中国三家航空公司每天都有定期航班飞往尼泊尔。2014年前三个月,这三家中国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乘客量增加了20%,达到5.04万人。

  同样,据尼泊尔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说,香港的港龙航空公司的乘客量也增长了16.80%,达到3.1万人。

  据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说,来自中东的航空公司目前占有乘客市场需求32.62%的份额。印度和中国航空公司所占的份额分别为27.54%和5.97%。

  2013年,来自印度的游客对尼泊尔市场的贡献最大,占游客总量的23%,而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占到11%。

  未来中国的航空公司通过扩大市场可以获益颇丰。

  在中国,出国游是一种发展趋势,而中国对尼泊尔的基础设施——机场、水电站和道路一直进行大力投资。

  此外,中国也把尼泊尔放在其优先考虑的名单上,鼓励国人前往这个国家。这明显表明中国的航空公司和尼泊尔的旅游业都将迎来更好的未来。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尼泊尔具有异国情调的景点。2013年,尼泊尔是中国人出国游的9大目的地之一。2012年,有超过90%的中国游客是首次到尼泊尔。这些游客在促进和建议自己的亲朋好友前往尼泊尔上将发挥重要作用。(编译/刘晓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