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挤爆韩国免税店 商家笑得合不拢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1 10:54:09

  【延伸阅读】

  2014-08-29 11:06:15

中国游客挤爆韩国免税店 商家笑得合不拢嘴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据韩国银行(央行)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28日发布的数据,得益于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增,韩国7月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同期,韩国旅游项目赤字规模降至历史最低。

  数据显示,今年7月韩国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达16.1590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4%。以单月旅游收入为准,这是历史最高值。而7月的旅游收入大幅增加最重要的原因是来韩中国游客大增。今年1-7月来韩中国游客人数为336.16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5.8%,占到了总体外国游客的42.1%。尤其是今年7月,中国游客占总体外国游客比例高达51.1%,来韩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占比首次过半。

  虽然夏季休假期间大批韩国人出国度假,但得益于中国游客来韩慷慨消费,今年7月韩国旅游项目亏损(2.0780亿美元)反而减少到去年同期的44.7%。以单月为准,今年7月的赤字规模是2001年7月(1.4960亿美元)以来的最低值。(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