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油日产量有望达500万桶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来源:东方网
2014-09-11 13:02:45

  原标题: 巴西原油日产量有望达500万桶

  东方网9月11日消息:巴西矿业能源部下属的能源研究公司10日发表预测报告称,2023年巴西原油日产量将达到500万桶,其中三分之二来自盐下层油田。

  根据这份十年前景展望报告,2023年巴西本国石油日消费量大约为350万桶,多余的150万桶石油可以用于出口。

  这家国有公司还指出,随着巴西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巴西的乙醇燃料产量10年后也有望大幅提升,预期将从目前的每年280亿升增长到480亿升。

  根据巴西石油、天然气和生物燃料署本月初公布的数字,目前巴西石油天然气产量节节提高,今年7月份的产量达到相当于日均282万桶原油的水平,再攀历史新高。

  巴西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区均由国有的巴西石油公司控制。巴西石油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占总产量的90.7%,其中92.5%的石油和73.5%的天然气均产自海上油气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