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9-12 06:09:04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宣布,美国将和欧盟一起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和防务领域实施更严格的制裁,以此回应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军队的行为。新制裁措施的更多细节将在周五公布。

  奥巴马总统在周四的声明中说,“这些措施将会增加对俄罗斯在政治上的孤立,以及更大经济成本,特别是在对普京总统及其密友至关重要的多个领域。”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也表示,欧盟国家领导人已经在周四早些时候进行了沟通,他们同意在本周结束时启动对俄罗斯的一组制裁措施。

  这名发言人说,“今天上午,首相参与了多名欧洲领导人之间的电话会议,范龙佩主席,默克尔总理,奥朗德总统以及伦齐总理都参与了会谈。”他们在会谈中“围绕乌克兰局势讨论了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并同意推动本周早些时候所达成共识的制裁方案的实施”。

  卡梅伦的发言人说,制裁在欧盟委员会的官方公报发布之际具有强制效力,“他们同意,公报应该在本周结束之时发布”。

  作为对消息的回应,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欧盟试图破坏在乌克兰实现和平的努力。声明说,“采取这样的措施,欧盟实际上决定对抗一个旨在实现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的进程。”声明还呼吁,欧盟应该给乌克兰“一个争取和平的机会”。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周四的评估指出,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还有约1000名军人,另有2万人的部队在边境的俄罗斯一侧作为支援。乌克兰政府则是报告说,俄罗斯已经撤回了大量士兵。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