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李嘉诚王国缘何被尊敬也被仇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2 08:54:17

境外媒体:李嘉诚王国缘何被尊敬也被仇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囤地”嫌疑笼罩李嘉诚家族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发现,即使是长江实业已经完工的项目,也有着较长的开发周期,如上海马桥项目,一度也遭遇囤地质疑。

  2005年2月,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00013.HK)购得上海马桥地块,目前该项目处于已完工状态。但是在实际开发中,该项目开工时间不断延期,其竣工时间由长江实业2005年年报公布的2007年,推迟至一期项目2009年竣工、二期项目2011年竣工,比预定完工时间晚了数年,受到市场的广泛质疑。

  2006年,东莞市开出了最大一笔土地闲置罚单,罚金高达近8000万元,涉事房企正是长江实业旗下的东莞冠亚环岗湖商住区建造有限公司,该企业的开发项目“海逸豪庭”面积达1938.3亩的土地闲置了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