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赴日旅行停留时长将贫富有别 最长达1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5 12:57:16

  原标题: 外国人赴日旅行停留时长将贫富有别 最长达1年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使外国游客能够游遍全国景点、促进地方搞活经济,近日,日本政府拟从明年4月起开始接待长期在日停留的外国游客,放宽海外富裕阶层来日旅行长期停留限制。此次,日本政府以60岁以上且夫妇合计拥有3000万日元以上(约合171.5万元人民币)存款等作为条件,允许海外游客最长在日本停留1年。

  海外富裕阶层长期停留制度是日本政府根据6月总结的观光立国推进行动计划而创设。新制度赋予海外游客能够停留6个月的“特定活动”居留资格。此项资格被允许更新1次,外国游客最长可在日停留1年时间。而目前日本允许外国游客以观光为目的在日停留仅为90天。

  关于长期在日停留制度,日本政府加入了日本已经免签的66个国家和地区、60岁以上、夫妇总计拥有3000万日元以上(约合171.5万元人民币)的存款余额证明、加入民间医疗保险等条件。

  按照新政,如果外国游客能够在日本国内长期停留,不仅可以去东京和京都,也将很容易前往日本地方旅行。日方期待外国游客能够在住宿地愉快地享受购物和休闲娱乐活动,以带动由于人口减少消费缩小的地方经济增长。

  据悉,目前很多外国人希望在长野县轻井泽町和北海道的相关滑雪度假胜地长期停留。相关地区正在修建别墅和住宿等相关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