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获准担任卢森堡人民币清算行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4-09-17 06:47:00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对外发布公告,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担任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工行在欧洲地区的第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也是其继在新加坡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后再次获得境外清算行资格。

  工行卢森堡分行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在两国货币管理机构的指导下,严格遵守两国监管规定,切实履行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与义务,积极推进人民币清算行的各项工作。目前,工行卢森堡分行已推出人民币账户及清算、人民币贷款及贸易融资、人民币交易及衍生产品、人民币现金管理、人民币资产管理等产品。

  作为欧元区最重要的人民币跨境业务枢纽之一,卢森堡目前拥有欧元区最大的人民币资金池,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拥有人民币存款794亿元,贷款730亿元。此外,卢森堡还是欧洲主要的人民币投资基金注册地,目前持有的人民币计价资产已增至26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