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苹果手表领衔可穿戴设备 让你"全身上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9 09:34:13

  【延伸阅读】

  苹果的竞争对手同样寄厚望于iWatch

  2014-09-06 02:48:10

美刊:苹果手表领衔可穿戴设备 让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你知道“可穿戴”是什么吗?大多数技术高管都说不清这个问题,他们希望苹果能够帮他们找到答案。市场普遍预计苹果将在9月9日的产品发布会上发布其智能手表iWatch,苹果的竞争对手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标杆,掀起一场关于可穿戴市场的淘金热。

  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的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上百款可穿戴设备,但是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设备销量无甚起色。

  很多公司的高管本周在柏林IFA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坦言,他们希望苹果能够打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局面。LG电子的手表产品规划部门主管Sung-jin Lee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苹果推出它自己的可穿戴产品,它就有可能拓展这个市场。”

  三星电子欧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Sunny Lee对媒体表示:“那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情况。”

  目前,市场对苹果iWatch寄予了厚望,它对于苹果自己来说也将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苹果已经连续4年没有发布过新型产品了,期间它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到目前为止,三星依然引领着智能手表市场,它的市场份额为74%,但是整个智能手表市场的规模还很小。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估计,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到13亿部,相比之下智能手表第二季度的销量只有100万块。

  这样的销量水平只能说明整个技术行业仍对可穿戴设备保持着观望的态度,虽然相关的宣传已经做了不少,但是媒体宣传的力度与市面上在售的产品数量并不成比例。

  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移动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归根结底,这些公司所做的事情不过是公开展示样品或者说是在试水。”

  这些技术公司之所以未能打动消费者,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年轻一代很少戴手表,他们已经养成了手机随身带的习惯,除非这些戴在手腕上的新产品能够做到手机做不到的事,否则他们是不会对这些产品产生兴趣的。

  伍德说,到目前为止,各家厂商仍然把重点放在产品内部的技术上,而不是产品的可用性或者设计美学上。苹果的竞争对手已经承诺会在新产品中加入时尚的因素和改善产品的设计。

  伍德说:“我们现在正处于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石器时代。”

  虽然“可穿戴设备”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词,兼收并蓄了健康与健身腕带、智能耳机、智能眼镜和智能手套等各种可穿戴设备,但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预计,到2018年的时候市场上87%的可穿戴设备都将是戴在手腕上设备。

  可穿戴设备2013年的销量还不到1000万台,CCS Insight预计这一数据将在2018年增加到1.35亿台。它的这些预测是建立在苹果将会进入这片市场并且它的可穿戴设备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之上的。

  截至现在,三星已经发布了5款手表产品,其中有一款还能接电话。它最大的竞争对手Pebble的市场份额为13%,排在第三位的是索尼,其市场份额为8%。索尼最近发布了一款看起来很像电子表的新智能手表。

  LG本周在柏林IFA展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智能手表,那些智能手表的设计创意来源于经典的瑞士手表。LG手表业务高管Sung-jin Lee表示:“现在还没有形成规模,但未来有可能出现淘金热。”

  华为已经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但它相信,只要消费者仍然将可穿戴设备视为一种手机附件,这片市场就不可能实现腾飞。

  华为消费者营销副总裁邵洋在柏林IFA展会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可穿戴设备应该是一种独立的产品,但是这种情况可能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

  如果这些技术公司能够找到时尚和功能之间的平衡点,传统的手表厂商或许也能受益。

  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称,智能手表或许能够促使年轻人改变观念,让他们也开始在手腕上佩戴一些东西。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苹果的智能手表可能会包括两种版本,并且简化移动支付操作流程,但是该产品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上市。业内人士预计iWatch还将配置一系列感应器,以便提供健康和健身追踪功能。(林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