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因垄断被罚12.354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9-19 10:22:30

  国家发改委9月18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宣布对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反垄断处罚,合计罚款12.354亿元。

  这12家企业是: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株式会社电装、爱三工业株式会社、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三叶株式会社、矢崎总业株式会社、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不二越、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TN株式会社、株式会社捷太格特。其中,株式会社不二越、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因主动报告达成垄断协议有关情况并提供重要证据,国家发改委决定对这两企业免除行政处罚。

  国家发改委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对上述公司与其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进行价格协商、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行为进行了调查。上述公司的违法事实有当事人情况报告、调查询问笔录、会议记录、会议参加人员笔记、电子邮件、财务数据等证据材料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