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开始发货 富士康难以满足订单需求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4-09-19 14:24:0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道,苹果最新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发布后引发粉丝订购狂潮。然而苹果代工厂富士康增产的力度却难以满足强劲的需求。

  据悉,目前富士康是iPhone 6 Plus 唯一的组装商。知情者表示,目前富士康生产线每天都要生产14万台iPhone 6 和40万台iPhone 6 Plus,日产量已创纪录,但仍然难以满足订单需求。

  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富士康正在增加iPhone 6 Plus的生产线,同时其位于郑州最大的生产基地正在招聘更多的工人。而目前富士康在大陆工人人数已经超过100万。其中超过20万工人在位于郑州的基地专门从事新款iPhone以及金属壳等关键部件的组装。

  据知情人透露,造成iPhone,尤其是iPhone6 Plus供不应求的一大因素是因为iPhone6 Plus专属的5.5英寸显示屏数量短缺。而其产出率也只有50%-60%,不合格产品占去近半。另外,显示屏的内嵌式触控技术也增加了生产的复杂程度。

  据苹果公司美国在线商店表示,目前各版本新款iPhone已经开始发货,用户可在7-10个工作日内拿到新款手机。但由于iPhone6 Plus数量较少,用户等待此款机型的时间将会更长,可能将需要3到4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