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微软被指垄断 推迟在内地发售Xbox One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22 09:38:02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1日发表题为《微软推迟在中国内地发售Xbox One》的报道称,成为北京反垄断调查目标的美国技术巨头微软公司正将其在中国内地发售备受期待的Xbox One游戏机的时间推迟到年底。

  这家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以及与其在国内组建了合资公司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早先计划于22日隆重首发Xbox One,7月份它们已将这款游戏机的独家预售权授予了电商企业京东。

  在20日发给《南华早报》记者的一份声明中,微软称:“目前各项进展稳步推进,但为了确保中国玩家能够尽享Xbox One最佳的精彩游戏与娱乐体验,我们可能还需一些时间做准备。”

  微软并未给出其决定推迟在内地发售这款游戏机的具体原因。以收入计算,内地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游戏市场。

  Xbox One是微软先进的一体化游戏和娱乐系统,它被吹捧为自内地2000年禁止外国游戏机销售以来可以通过授权销售商购买的首款同类装置。去年9月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成立对解除这条禁令起到了推动作用。

  微软说:“对于为人们带来一流的游戏与娱乐体验,我们相当自豪,也正因如此,我们决定调整Xbox One国行版的推出时间,以更好地践行对玩家的承诺。我们期待在年底前发售国行版的Xbox One。”

  微软称它明天仍将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为Xbox粉丝与合作伙伴们举行一场预先安排好的活动。它承诺届时玩家们可以体验游戏和娱乐项目,并赠送Xbox One。

  因为被指存在垄断行为,微软目前正接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调查。该公司被要求对其业务作出书面说明,并对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兼容性等问题作出回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