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不再一味贪“大”

作者:佚名 来源:今晚报
2014-09-22 14:30:00

  本报讯 (记者刘宇)昨天,记者走访本市多家手机专卖店发现,今年大多数主流品牌发布的新机型都没有继续在屏幕大小上寻求发展,而弧形边缘屏幕、曲面屏幕等个性化屏幕技术成了众多品牌的新卖点。

  昨天下午,记者在本市鞍山西道附近一家手机专卖店看到,除了小米4、HTC One等在售的热门机型以外,商家还贴出了三星N、魅族等刚上市机型的预购海报。“今年新上市这几款机器,不再比谁的屏幕大了!”店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几款主打新机还没到店,但从官方发布的参数来看,前两年不断增大的屏幕尺寸在今年开始“止步”,大都停滞在5.5至5.7英寸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个性化屏幕技术成了各大厂商的新卖点。比如三星Galaxy Note Edge等新品纷纷采用了弧形边缘屏幕、曲面屏幕等个性化屏幕,使部分机型在待机状态下,不用打开手机外套,就能从侧面的屏幕看到来电、短信、闹钟等信息,吸引了不少喜欢尝鲜的年轻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