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海外形象5国调查:韩国民众评价最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4-09-23 11:58:00

  中国网财经9月23日讯(记者张启安)今天2014(第二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4亚太版)》。该报告是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在亚太地区5国调查完成。

  报告调查国家包括美国、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墨西哥共5个国家。访问样本共计2544人,来源于国际知名的lightspeed research全球样本库。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与主要发达国家的企业相比,海外民众对中国企业整体印象评价仍然偏低。其中在参与调查的上述5国民众中,韩国民众对中国企业的评价最低,为2.39分。

  报告显示,对世界前五大经济体的企业打分显示(5分为满分),中国企业的平均得分为2.93分,远低于德国企业(3.83)、日本企业(3.64)和美国企业(3.63)、略低于3.28分的法国企业。在不同国家的民众评价中,马来西亚、墨西哥与俄罗斯对中国企业的评价相对较高,达到3分以上,而美国与韩国民众的评价较低,分别仅有2.63分和2.39分。

  该报告也指出,海外民众认可中国企业对当地经济的贡献,但同时也认为中国企业的进入对该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