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胡润百富榜:陈欧为第1位白手起家80后百亿富豪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9-23 13:21:08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 今天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有许多特色人物受到关注,其中,31岁的陈欧成为胡润百富榜发布16年来,第一位白手起家的80后百亿富豪。

  热门新上市包括:陈欧的聚美优品、周建平的海澜之家、做医药的曹龙祥家族的济川股份、魏奇、魏潇父女的天合化工、辉山乳业的杨凯、葛坤夫妇等。其中,31岁的陈欧成为胡润百富榜发布16年来,第一位白手起家的80后百亿富豪。陈欧今年带领聚美优品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个赴美上市的垂直化妆品电商。陈欧持股35.6%,上市后财富骤增,以120亿财富位列第130位。

  郑建明以财富175亿元新上榜就位列第61。郑建明并购了2位在往届胡润百富榜排名前5的企业:施正荣的尚德和彭晓峰的赛维LDK,以及控股顺风光电、大手笔投建光伏电站,半年多以来,在光伏领域频繁抄底而名声大噪。

  今年8月,年仅47岁的荣程钢铁掌门人张祥青去世,妻子张荣华继承其企业,以财富55亿元位列第372。张祥青的去世又引起了很多企业家对健康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胡润百富榜胡润百富榜陈欧特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