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反腐令中国富人变低调 奢侈品牌陷入困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24 08:35:28

【延伸阅读】

中国购物中心纷纷增餐厅揽客 奢侈品光环褪却

2014-08-02 11:56:00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奢侈品在中国的光环褪色,零售商及投资者们正试图通过抓住消费者的胃来打开他们的钱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31日报道,过去,中国大型购物中心喜欢奢侈品店甚于餐厅,因为它们支付的租金更高。但如今,对于购物中心业主而言,餐厅看起来更具吸引力。亚洲零售合伙人公司(ARP)的管理合伙人尼古拉斯·范德卡斯特尔说:“中国的下一轮大浪潮是餐饮,因为中国人渴望发现新的生活方式。如今在中国,时装市场极为艰难。”

英媒:反腐令中国富人变低调 奢侈品牌陷入困境

消费者在上海新天地商场享用美食

  ARP正暂停其奢侈品在中国的扩张行动,转而选择今年在上海开两家具有巴黎特色的咖啡馆。接下来,他们将引进法国汉堡品牌大费尔南(Big Fernand)。

  据高纬物业咨询公司称,全国的新购物中心正在增加餐饮服务。餐厅将占到阳光新业广场近一半的空间,这家新购物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的淮海路商圈开业。

英媒:反腐令中国富人变低调 奢侈品牌陷入困境

资料图片:上海长宁路上一家商场内的餐厅。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甚至连中国的国有食品公司也在卷土重来。今年早些时候,西式糕点品牌“老大昌”(由俄国人于77年前创建)在十多年后重返上海淮海路黄金地段的原址。提供如蝴蝶酥等美味点心的哈尔滨食品厂也将同一地区的门面扩大了一倍。

  在北京,高端的金融街购物中心最近将其餐饮面积翻了近一番,从占地总面积的17%扩大到32%,增开了西式咖啡馆新元素和中式餐厅外婆家。奢侈品商场新光天地也增加了就餐选择。

  在南部城市深圳,购物中心增加了咖啡馆、面包点心店和中式甜点店,以延长消费者在商场里停留的时间。

  购物中心招揽餐厅不仅因为它们带来了客流。餐厅和零售商按其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或固定数额支付租金,取两者中较高的金额计。餐厅的支付比例只是奢侈品店的一半,但因为销售量更大,因此能弥补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