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允许iOS8降级 首次开出系统升级“后悔药”

作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9-25 09:28:26

  原标题: 苹果允许iOS8降级 首次开出系统升级“后悔药”

苹果允许iOS8降级 首次开出系统升级“后悔药”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不要手贱升级iOS8,不然后悔都来不及。”这是苹果刚开放iOS8升级时一些用户之间的劝告。不过苹果这一次给了用户后悔的机会。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已经宣布,允许已升级至iOS8的用户在一定期限内退回到iOS7.1.2。

  上周苹果开放了iOS8正式版的用户升级,很多苹果用户第一时间完成了对设备的升级。不过在升级之后,不少人纷纷对iOS8系统吐槽。“iPhone4s的硬件配置过低,使用iOS8就像小马拉大车,还不如使用低版本的系统更好。”专业手机测试人士说。

  苹果官方表示,允许用户将iOS8降级至iOS7.1.2,不过这一后悔药是有时限的,在苹果未关闭降级通道前,用户无需借助任何特殊的工具,即可完成系统降级。出厂即预装iOS8的iPhone6和iPhone6plus无法降级。虽然仍有诸多限制条件,但相比之前只能升不能降的做法,苹果此番表现已经很人性化了。

  有消息称,苹果不久后将发布iOS8的第一个系统升级补丁8.0.1,以修复iOS8中存在的大量漏洞。

  ■背景

  老款设备升级后问题多

  以往iOS大的升级也会遇到类似问题,不过已经升级的设备即使使用出现问题也无法降级。

  iOS8让用户感到不满之处主要在几个方面:和iOS7相比变化不大,几乎感觉不出升级;iOS8升级太占用手机存储空间,不得已删除了很多文件;iPhone4s等硬件参数低的老款设备在升级iOS8后运行卡顿等。

  iPhone4s在升级到iOS8后会出现的问题主要包括:使用明显卡顿,运行速度下降50%左右;一些新功能缺失,根本无法使用;由于iOS8是为大屏配适的系统,3.5英寸小屏的iPhone4s在部分应用显示上会出现问题。

  ■降级操作

  1.备份已升级的iOS8设备;

  2.下载iOS7.1.2的固件IPSW文件,存放至可用目录;

  3.打开Mac/PC的iTunes软件,并通过USB线缆连接至需要降级的设备;

  4.在iTunes中切换至设备的摘要页,按住Shift(Mac系统按住Option键)的同时点击“恢复”按钮,选择第二步中下载的文件,确认;

  5.进一步确认后,开始等待设备执行降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