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加大反腐力度 禁止官员开设海外账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25 10:19:48

  【延伸阅读】

  2014-09-22 08:53:00

  新华网莫斯科9月2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1日强调,在俄罗斯的反腐败斗争中没有“不可触碰”的官员。

  伊万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今年3月俄新西伯利亚州长尤尔琴科被解职,9月布良斯克州长杰宁被解职,原因是他们利用职务便利解决自己及家人的问题。

  伊万诺夫表示,就官员层面看,俄腐败问题主要不是出在更高层,而是在联邦主体和地方自治机关。俄正采取一整套措施对官员进行监督,且已取得成效。

  伊万诺夫还说,俄日常生活及经营活动中存在大量腐败现象,俄的主要腐败问题集中在日常生活中。他承认,仅靠法律和下指示难以战胜腐败,社会应该意识到必须与腐败作斗争,“任何人都应该明白,给医生或老师送礼就是腐败行为”。

  腐败尤其是官员腐败问题已成为长期困扰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顽疾,俄当局近年一直在花大力气整治腐败。总统普京向腐败“宣战”的坚定态度赢得了民众的普遍支持。

俄媒:俄加大反腐力度 禁止官员开设海外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