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首脑在纽约会谈 安倍主张与俄对话同样重要

作者:网址 来源:中新网
2014-09-25 10:54:17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时间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纽约举行持续约30分钟会谈,安倍向奥朗德说明对俄追加制裁一事。

  据悉,安倍在说明追加制裁的同时,表示与俄展开对话同样很重要。奥朗德则就日本对俄实施的新制裁措施表示肯定。

  日本政府9月24日正式确定了有关乌克兰局势的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措施。由于重视与加强对俄制裁的美国等G7(七大工业国)的合作,日本首次启动了金融和防卫领域的对俄制裁。

  日本时间25日,在美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发表谈话,称希望俄方采取建设性的行动。

  日媒称,岸田此番谈话有意修正或解除对俄的追加制裁,虽然期待与普京保持关系的安倍打算继续推行对话路线,但在俄罗斯和G7的夹缝之间,日本外交政策的选择进一步变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