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举行首脑会谈 双方将加快缔结军方合作新协定

作者:网址 来源:中新网
2014-09-25 12:30:12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缔结日澳军方合作新协定一事达成一致。此外,双方还确认将使今年7月两国首脑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早日生效。

  报道称,日澳签署新协定的目的是强化灾害救援、安保等领域合作,确保在两国分别举行的共同训练和共同作战顺利进行。7月日澳大首脑会谈时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写入了两国外交与防务部门将启动磋商。

  关于日澳EPA,安倍强调“双方将为EPA早日生效而努力。”报道称,两国首脑还确认将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早日达成妥协而继续合作。

  报道还称,有关国际社会对极端组织的打击,由于澳大利亚已加入美国等国的联盟行动,安倍表示“对抗威胁离不开各国的团结努力。将配合澳大利亚的反恐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