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企业就航空发动机军转民等展开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4-09-26 09:40:00

  新华网哈尔滨9月26日电(记者王子辰、耿锐斌)记者从哈尔滨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日前与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UEC)在俄2014年国防展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军转民等领域开展合作。

  广瀚燃机是国内领先的燃气轮机装置集成供货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双方商定合作将运输机以及客机所使用的D-30KU/KP飞机发动机转化为GTD-6/8RM工业用燃气轮机。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副总经理米哈伊洛夫表示:“在将飞机发动机转为电力、石油及天然气行业所使用的地面动力装置方面,我们集团拥有经验。我们有成果可跟中国伙伴分享,但对方也有值得我们借鉴之处。”

  广瀚燃机负责人表示,双方就目前UEC生产的发动机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商定将组织技术团队进行技术交流,完成工作分工界面,并希望能尽快实现在国内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