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拟出售墨西哥湾Tahiti油田部分权益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9-26 14:33:04

  北京时间9月26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正计划出售在墨西哥湾Tahiti油田17%的股份,交易价值可能达到15-20亿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称,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正代表道达尔的美国油气勘探和生产部门Total E&P USA处理出售一事。

  和其他大型油企一样,道达尔也一直面临股东要求减支和提高分红的压力,同时石油行业成本上升和油价走软也在压缩盈利能力。

  该公司计划在2015-2017年间出售100亿美元资产,2012-2014年销售达到了150-200亿美元的目标。

  据道达尔网站信息,Tahiti油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以南约180英里,在墨西哥湾Green Canyon地区水下4100-4300英尺。

  道达尔在利比亚、哈萨克斯坦和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中断,令公司受损。该公司周一表示,将把2017年的石油产出目标从此前的日均300万桶调降到280万桶。

  道达尔首席财务官Patrick de la Chevardiere表示,自从2010年以来,道达尔通过出售资产获得300亿美元资金,规模在行业内仅次于英国石油500 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