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将收购美国梦工厂?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9-29 00:00:00

日本软银将收购美国梦工厂?

消息人士称,日本软银公司正与美国动画制作巨头梦工厂动画公司洽谈收购事宜。

银子多了,很多梦想都能实现。

消息人士称,日本软银公司正与美国动画制作巨头梦工厂动画公司(以下简称梦工厂)洽谈收购事宜。

《好莱坞报导》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收购将使梦工厂市值达到34亿美元、每股32美元。该报还称,梦工厂董事会已在上周召开紧急会议评估了这项邀约。

软银提出的每股32美元收购价较梦工厂最新收盘价溢价43%。梦工厂9月26日收盘下跌0.6%至22.36亿美元,市值约为18.9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透露,软银提出的邀约条件包括,目前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在公司被收购后继续任职5年。

1994年,电影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前沃尔特·迪士尼高管杰弗瑞·卡森伯格、音乐制作人大卫·格芬共同创立梦工厂的动画制作部门。2004年该部门独立并成立公司梦工厂动画公司,该公司推出的作品有《怪物史瑞克》、《驯龙高手》和《疯狂原始人》等。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一收购恰值梦工厂发展的重要时刻。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正为公司发展制定长期战略,以帮助公司走出近来单纯依赖票房的停滞局面。

梦工厂7月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1.223亿美元,净亏1540万美元。

这并非软银第一次出击娱乐行业。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去年曾试图收购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法国维旺迪集团旗下的环球唱片,最终未果。软银是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因阿里上市后软银股价上涨,孙正义已是日本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