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有必要重新思考欧盟与俄罗斯能源合作关系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9-30 06:09:07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表示,存在很多很好的理由,欧盟应该继续在未来保持与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合作关系,但是如果俄罗斯政府继续违反基本的原则,这样的前景也可能改变。

  默克尔是在欢迎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来访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这一立场的。她说,中期到长期来看,有必要重新思考与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合作关系。

  默克尔指出,由于欧盟内部不同国家对于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有不同程度的依赖,因此“存在很好的理由应该继续与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合作关系”。她强调,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符合欧盟和俄罗斯的共同利益,“完全断绝这种依赖不是我们的目标”。

  但是默克尔也说,“尽管如此,我们很自然地会想到,如果有对基本原则的持续侵犯,从能源政策的角度来说,我们在中期和长期可能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默克尔说,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是极为重要的,而这点德国和芬兰都表示赞同。她说,就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实施的政策而言,她不认为自己看到了有放松经济制裁的前景,“很不幸地是,我们距离这一点还非常远”。

  由于乌克兰冲突而日趋恶化的俄罗斯和西方世界之间的关系正促使欧盟各国寻求降低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俄罗斯向欧盟各国供应约三分之一的石油和天然气,而其中有40%的天然气通过贯穿乌克兰的管线输送。 (孔军)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