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夫领跑大选引发巴西股市重挫

作者:荀伟 来源:新华网
2014-09-30 13:05:34

  原标题: 罗塞夫领跑大选引发巴西股市重挫

  由于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不受投资人欢迎,她在大选中势头领先导致巴西股市暴跌。29日巴西股市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博维斯帕指数跌幅达4.52%。

  巴西将于10月初举行总统大选。26日公布的最新一轮民调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民众支持率达47%,首次超过其主要对手、社会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43%)。

  这一消息导致29日巴西股市暴跌,巴西石油公司股价暴跌11%,巴西银行跌幅也高达8.82%。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29日在出席圣保罗工业联合会的一次会议后说,大选是股市重挫的主因之一。

  巴西商界对罗塞夫实施的政策怨言颇多,指责罗塞夫政府的经济政策是饮鸩止渴。在此前公布的10次民调结果中,席尔瓦的支持率都领先罗塞夫,这导致巴西股市一度大幅上涨。